Friday, March 4, 2011

Basic information about SAT

2010-2011SAT考试时间
SAT官网公布最新考试日期(2010.10—2011.06
考试时间                     截止报考日期
2010109                2010910
2010116                2010108
2010124                 2010115
2011122                20101223
2011 57                 201148
201164                 201156
考生需要注意的重要信息:
1.由于宗教仪式原因不能参加周六考试的考生,可以参加周日的考试,通常设在每个周六考试日的当天之后的周日。为了避免和犹太假日SimchatTorah的冲突,1010日的考试延期到1018号周日进行。
2. 只在11月份提供语言测试中的听力部分测试。
3.QASQuestion-AnswerService)服务时间在10月和1月中,只在周六提供;在周六,周日和以学校为单位的时间提供些服务的只在5月。
4.SASStudentAnswerService)服务时间是 QAS不提供的时间,即:11月,12月,3月和6月,对于周日和以学校为单位参加考试的,服务时间是10月和1月。
在美国注册的注意事项:
1.美国注册的截止日期适用于在美国参加考试的考生。
2.美国的注册材料必须在截止日期前邮到。
3.313号,只有SAT考试
国际学生注册的注意事项:
1. 国际注册截止日期适用于任何一个在美国之外参加考试的考生。
2.申请国际注册的材料必须在注册截止日期之前收到。
3.国际考试的考生没有逾期注册,网上和电话注册必须在上面表格的截止日期前完成。
4.通过国际代表注册的学生必须在早期注册截止日期前上交学生的书面注册表和全部支付的收据。
5.2009313SAT考试不提供给在美国之外的考生。
考点介绍
SAT考试在中国大陆不设考点,只在香港和台湾有考点,另亚洲的新加坡,日本,韩国,泰国,越南也设有考点。因此大陆的考生要到香港或台湾去考(地点在网上报名时选择,详见上面报名办法的介绍)
美国SAT考试介绍
SAT介绍
  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组织的学术水平测验考试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是美国高中生进入美国大学的标准入学考试,SAT考试成绩被美国3600余所大学接受认可,同时也被加拿大所有大学接受认可。
  SAT分为两部分,一是通用考试----推理测验(Reasoning Test),包括阅读、写作和数学,被称为SAT I;其他是单科考试-----专项测验(Subject Tests),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外语(包括汉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被统称为SAT IISAT I主要测验考生的写作、阅读和数学能力,每部分满分是800分,总分是2400分;SAT II每科满分为800分。绝大部分美国名校只要求中国留学申请人提供SAT I考试成绩即可,个别院校及专业要求申请人提供SAT II的单科考试成绩。
  SAT I考试成绩是美国大学录取学生的主要依据,它对录取与否及奖学金多少的影响非常大。虽然美国的一些名牌大学都要求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交SAT I成绩,但目前中国内地还没有开设SAT考试点,部分美国大学可以豁免中国学生的SAT 成绩。但名校通常坚持要学生提供SAT I成绩,否则不予录取。例如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坚持对外国学生没有例外,也必须提交SAT I成绩;加州大学系统的几个学校则规定来美上高中两年或者两年以上的学生必须提交SAT成绩,两年以下的学生可以豁免;麻省理工学院要求中国学生以申请研究生所需的GRE考试成绩代替SAT I成绩。中国高中生若仅有托福成绩,几乎不可能被美国前30名顶尖大学所录取,大部分美国名校要求中国留学申请人同时提供SAT ITOEFL考试的成绩。

考试内容
  SAT I考试包括SAT I推理测验(Reasoning Test)和数学(Mathematics)以及写作(WRTING)三个部分。考试时间为三小时四十五分钟,题型为选择题及写作,主要测验考生的阅读、数学及写作能力,满分是2400分。SAT IISubject Tests)每门考试时间一小时,同一天最多可参加三门课程的考试(不可在同一天参加SATISATII考试)。SATII大部分为选择题,主要考察考生某一专业的知识。可选择的SAT II单科考试科目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外语(包括汉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学生应根据各专业和学校的要求报考。下面主要介绍SAT通用考试的考察重点:
  写作 writing 60分钟
时间
考核内容
考核方式
分数
60分钟
语法, 习惯用法和词汇选择
多项选择题 (35分钟.);写作 (25分钟)
200-800

   
  阅读 Critical Reading
  时间
考核内容
考核方式
分数
70分钟(分为两个25分钟和一个20分钟)
阅读能力
阅读理解、完成句子和段落阅读理解
200-800

   数学 Math section
时间
考核内容
考核方式
分数
70分钟(分为两个25分钟和一个20分钟)
算术及应用题、代数及函数、几何及度量衡、数据分析、统计学及基础概率论

多项选择题和运算题
200-800


SAT考试与TOEFL考试之间有什么区别?
  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是由美国普林斯顿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的、为申请去北美国家上大学或进入研究生院学习的非英语国家学生提供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也就是说,要申请进入美国、加拿大攻读本科或研究生学位必须要考托福,去英国、新西兰等英联邦国家(澳大利亚除外)和法国、德国等欧洲诸国留学的学员也一般参加托福考试。
  SAT考试主要针对美国的本科,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进入美国大学本科学习及获得奖学金的重要参考,是美国大学考察世界各国申请攻读美国本科学位高生中逻辑思维能力的重要标准和参照。
  简而言之,托福考察的是学生的语言能力,而SAT考察的是学生的逻辑推理能力。

考试费用、时间及地点
费用(美国外考点):
  SAT I考试费:71美元(45美圆考试费+26美圆国际处理费)。
  SAT II单科考试费:基本费用46美元/门,另加20USD(语言类科目)或9美圆(其它单科)
  超过四所以上院校的成绩报告服务费:9.5美元;
  考试变更(时间、地点)费用为22美元;
  晚申请服务费:23美元;
  候补申请服务费:38美元。 

考试日期及截止日期(2010-2011学年)
2010109日(924日)、
             116日(1022日)、
             124日(1119日)、
               122日(17日)、
               312日(225日,只在美国本土有)、
               57日(422日)、
               64日(520日)

SAT成绩查询

SAT成绩有效期为两年
成绩可查询时间:考后三周
SAT考试成绩查询方法包括电话查分和网上查分:
电话查分:(866) 756-7346 (国内), (212) 713-7789 (国际),
费用:$12
您需要准备以下资料:
1、考试注册码(准考证上写的)或者社会保险号
2、出生日期
3、信用卡号码,以及考试时间。
在线查分:
网址:http://www.collegeboard.com/student/testing/sat/scores.html
注:大部分考生的成绩会是成绩公布的第一时间公布,只有少数考生的成绩需要稍等几日后公布。


美国名校招生SAT分数一览




各个学校对于SAT成绩的录取分数,也是根据情况而定。SAT数学、写作和阅读考试每项考试都以200800分数等级评分,因此SAT总分范围是从600分低分到2400高分。美国全国的平均分约为1550分。

  以下是一些大学招生的分数范围,这些分数范围是指各大学招收分数居于中间50%学生的成绩范围:

  哈佛大学 2090 2370
  西北大学 1960 2240
  艾摩利大学 1950 2190
  佛罗里达大学 1890 2170
  杜兰大学 18702150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1840 2120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1720 2000
  密西根大学 1740 2040

  专家分析:以杜兰大学为例,50%学生的SAT成绩介乎1870分到2150分之间。这意味着杜兰1/4的学生SAT成绩低于1870分,而另外1/4的学生SAT成绩高于2150分。
  全球SAT考生每次考试的平均成绩不到1600分。1600以上每200分为一个档次。SAT考试1800分以上为良好成绩,考生一般可申请美国排名前100的大学;SAT考试2000分以上为优良成绩,考生一般可申请美国前50名大学;SAT考试在2200分以上为全优成绩,考生一般可申请美国大学排名前20名的“常青藤”大学。
附:最新美国“常青藤”大学录取者SAT具体分数:
普林斯顿大学阅读:680——800分
数学:690——790分
写作:680——770分
哈佛大学阅读:690——800分
数学:700——790分
写作:690——780分
耶鲁大学
阅读:700——790分
数学:690——790分
写作:690——790分
哥伦比亚大学
阅读:660——760分
数学:660——760分
写作:660——700分
布朗大学阅读:670——760分
数学:680——770分
写作:660——760分
康奈尔大学
阅读:620——730分
数学:660——760分
写作:660——750分
达特茅斯学院
阅读:670——770分
数学:680——780分
写作:650——750分
宾夕法尼亚大学阅读:650——740分
数学:680——770分
写作:650——740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