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1

留学美国:托福与SAT,一个都不能少

留学美国:托福与SAT,一个都不能少

http://www.ciein.com2011-02-12 15:0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要点:留学美国托福考试SAT
新闻导读:随着美国留学的升温,托福和SAT考试的受关注程度也逐渐增加,进哈佛、耶鲁、伯克利等名牌大学,也是众多学生梦寐以求的目标。
  随着美国留学的升温,托福和SAT考试的受关注程度也逐渐增加,进哈佛、耶鲁、伯克利等名牌大学,也是众多学生梦寐以求的目标。以往高中生去美国读本科,如果托福成绩不错,基本就能被好一点的大学录取。但现在托福高分的学生越来越多,每个人都冲着为数不多的几所常春藤名校,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环球北美考试院负责人称在取得托福高分的同时也有一个不错的SAT成绩,就更容易被顶级大学录取。
  托福更注重考察学生语言能力
  在美国高校的招生委员会眼中,一个国际申请学生的托福分数高,能够说明的问题就是如果录取了这个学生,他不会有较大的语言障碍,能够很快融入到美国的生活和学习中,课堂上能够听懂教授的讲课并且与其互动,与同学交流心得等留学生必须具备的能力。所以说,能够顺利申请到美国学校的学生,托福分数肯定都不错,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决定因素。
  衡量托福的分数既要结合总分的高低,也要注意听说读写四个部分的分项分数。新托福Internet-based test的分数要求,各个学校的要求都有细微甚至较大差异的区别。有的学校要求达到一个总的分数对于各分项的分数没有要求,学生需要达到总分的要求就算有申请资格了。但是有的除要求到达总分数的要求之外还要有各个分项的分数底线,所以分项的分数卡得很严,即使总分到了要求,某个分项的分数不够,也不是完全具备申请资格的。笔者在这里所说的具备申请资格指的是有效的投递申请,因为其实分数不到,当然也能投递申请,只不过是无效的申请。
  SAT高分,冲刺美国名校的保证
  SAT 分为SAT I (Reasoning Test)和 SAT II ( Subject Test), 难度和需要花费准备时间都已前者为重。在美国人眼中,这个考试代表了一个学生的IQ及学术能力,这就与托福的语言水平考试的性质不同。如果决定了要考SAT,SAT I 是一定要考的,而SAT II 是冲全美前30顶尖名校和加州大学系统(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的申请者需要必须准备的。
  在衡量SAT的分数时,需要注意的是:SAT I三项分数(阅读Critical Reading/数学 Math/写作Writing)中,中国学生的数学单项一般都能取得700分以上高分,但弱点是在阅读和写作上,特别是阅读。所以说,一个学生如果总分不错,但阅读单项较低,他的分数竞争力就会被大大减弱。而SAT II是专项测验,可选择科目来考,中国学生的强项无外乎数理化三门,而选择这三门的学生也是最多的,取得满分成绩的人数也不少。但是也有选择美国历史这种对于中国学生较陌生的一门科目的申请者,取得了不错的分数后,会得到美国大学的青睐,当然,这都是以每个人的偏好和擅长科目领域为准。
编辑:王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